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双梁指点新吃法 柚子养生新出路

打扪柚子享誉国内外,而以清甜多汁备受推崇的打扪柚肉,如今又多了一个新吃法,即以柚子入菜,打造成“柚子养生大餐”,连甜品在内有多达10道以柚子及其他健康及天然食材制成的佳肴。

一传开来,这道养生、味道与特色兼具的美食,马上引来食客及订单纷至沓来,非常抱歉的是,目前只能说是有缘人才有机会“品尝”。

一大套的“柚子养生大餐”,是在打扪柚子的出产胜地打扪高晶柚子园园主冼桃金与厨师友人梁镱砾的心血杰作。10道美食包含主菜、汤品、沙拉与甜品等,制作上除了都加入柚子的清新口味外,注重的是新鲜食材的采用,如采用走地鸡及野菜;同时在菜式、烹调与配搭上,也讲求了养生与保健。

如此的天然美食,再加上在怀抱大自然的柚园内享用,更是身心灵的一种满足与休憩。获梁文韬启蒙 与梁镱砾同研发

冼桃金在接受访问时说,柚子养生大餐得以“诞生”,香港“食神”梁文韬可说是启蒙人。

“当初梁文韬到来时,看到柚子园内的走地鸡及野菜,就跃跃欲试,因为肉质更佳的走地鸡,可说更为对味,所以也给了一些建议。”

在机缘巧合下,更结识了对烹饪及养生颇有心得的厨师梁镱砾,在两人的研究下,遂将构想化为事实。

他说,去年年中,两人首次将“成品”用来接待一个外国导游团,结果佳评如潮,所获得的反应也让两人知道这道柚子养生餐是成功的。

“比如团中有一女导游,从来都不吃鸡皮,但却在试吃走地鸡时,无惧于吃鸡皮。”

他表示,柚子餐中取材新鲜,柚子是自己种的、鸡是自己养的、菜是野生的,连酵素酱料也自制;再加上养生厨师讲究保健的烹调方法;还有柚子的清新口感与营养,相信都是大家趋之若鹜的原因。

他说,由于试过柚子餐的人有口皆碑下,食客竞相而至及作出询问,连电视台也来采访,询问电话就近200通。

冼氏抱歉的是,柚园并非正式餐厅,再加上鉴于制作需时,人力有限,所以到目前为止,并未有正式推售,只是让有缘人及留宿在柚园“民宿”的客人享用。

他说,由于询问及订单不断,所以希望明年可以正式推出市场,让更多饕客享用。

他说,由于询问及订单不断,所以希望明年可以正式推出市场,让更多饕客享用。

柚子养生餐的10道佳肴,主要包括了鸡、鸭及猪肉等,再配以柚子、龙珠果等入菜,有者还适度的加入了药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