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3, 2010

龙情柚意养生药膳-新新飲食

Yumyum recipe 龙情柚意养生药膳

A凉菜

1龙果香糟苹果梨。
2.龙果香糟蒜。
3.香糟龙花菜。
作法:将材料处理后洗净,放入火龙果酵素渣(香糟/酒酿)中腌制10天即可取出切片排碟享用。

4香柚鸡丝

材料:柚子肉,熟鸡胸肉,大葱,嫩姜丝,红辣椒,小辣椒,九层塔。
调味:酸柑汁,盐,糖,鱼露,xo火龙果酵素适量。
作法:将以上材料洗净,切丝或细条状。取大碗,将所有材料混合一起,加调味料存冰箱冷冻后便可享用。

B.养生药膳汤

1.霸王鸡汤

材料:
火龙果干花(霸王花)80克,酵素跑地鸡一只.
做法:
i将鸡和火龙果干花洗净后,取烧锅盛上盖过鸡只的请水烧开。
ii-加入火龙果干花煮上20分钟。
iii-把鸡飞水后放入烧锅内猛火煮滚,熄火将鸡浸泡滚汤内30分钟。
iv取出鸡只投进冰水内浸泡至常温。
v-开小火将上述鸡汤熬上2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火龙果花取出切小段配汤一同食用。
vi上桌时将鸡投入热汤里烫热斩件和排盘,淋上火龙果酵素和适量酱清便可。
( 汤清香可口!鸡皮弹牙,肉滑而清甜!花软入口即化!喝汤吃肉无比享受!)火龙果花有穷人燕窝之称 !

食疗作用

味甘、性微寒,入肺经;
具有止气痛,理痰火咳嗽,清热润肺,止咳的功效;
主治肺结核、支气管炎、颈淋巴结结核、腮腺炎。
火龍果原產地是在中南美洲,屬於仙人掌科植物的種類。它有很高的經濟價值,集水果、花卉、蔬菜、保健、醫藥為一體,稱之為無價之寶。火龍果花和曇花一樣,花苞在晚上8時左右開起,晚上10時左右盛開,並在隔天清晨凋謝,所以也被稱為月下仙子。
同時,它也因花朵的長度達至45公分和500克的重量被稱為“霸王花”。

2.柚子鸡汤

材料:
柚子肉50克,酵素跑地鸡一只,姜两片,蒜瓣3个。
做法:
i将鸡洗净后,取烧锅盛上盖过鸡只的请水烧开。
ii-把鸡飞水后放入烧锅内猛火煮滚,熄火将鸡浸泡滚汤内30分钟。
iii-取出鸡只投进冰水内浸泡至常温。
vi-开小火将上述鸡汤加柚子肉熬上2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食用。
v-上桌时将鸡投入热汤里烫热斩件和排盘,淋上适量酱清便可吃肉喝汤!
(此汤甘香青甜!柚子香味!有平喘,降低血压和胆固醇, 并有控制糖尿病疗效!)

柚子成分含有維生素C、B1、B2、鈣、磷、鎂、鉀等營養素。豐富的維生素C(每100公克的柚子含有57毫克維他命C,是蘋果的8倍、梨的10倍)是天然的抗氧化抗老食物,而膳食纖維能夠降低血中脂肪與膽固醇。

c主菜:

1果香醉元蹄。

材料:
火龙果酵素渣100克,猪前蹄一只,五香卤味包。
做法:
i将五香卤汁煮好备用。
ii把猪蹄飞水后放入卤汁烧锅内猛火煮滚,调小火燜20分钟。
iii取出猪蹄斩件装入容器里摆好。
Iv.把火龙果酵素渣加上少许卤汁调好味,倒入猪蹄内盖好,放冰箱冷藏24小时便可取出排盘上桌。

2.菊香东坡肉。

材料:
五花腩600g,马兰菊(澎蜞菊)150g,姜,蒜,陈皮,柚子皮各一块。
调味:石蜂糖,酱油,酱清。
做法:
i将马兰菊洗好加清水煮10分钟。
ii把五花腩飞水后放入马兰菊烧锅内加石蜂糖,酱油,酱清,姜,蒜,陈皮,柚子皮猛火煮滚,调小火燜至汤浓肉软便可上桌。
iii.上桌时淋上XO火龙果酵素便可享用。

3.甘香芭菇苗(厥菜)。
材料:
秘制甘香酱两汤匙,鲜嫩芭菇苗,姜,蒜适量。
做法:
I.芭菇苗飞水去青味。
ii爆香姜蒜,大火将芭菇苗快炒加甘香酱炒匀便可。

食疗价值

蕨科草本植物蕨菜的幼嫩的叶。又称为蕨、蕨萁、龙头菜、蕨儿菜、猫爪子、拳头菜、娃娃拳、鸡爪菜。广泛分布于我国各地山野。春季采收,洗净略煮,去涩味用;或晒干,临用前先用开水浸泡或水煮,漂去涩味。
[性能]味甘、微苦,性寒。能清热解毒,利湿,滑肠。
[参考]含麦角甾醇、胆碱、甙类、鞣质、淀粉等。
[用途]用于湿热腹泻或痢疾;小便小利,或妇女湿热带下;大便秘结,或习惯性便秘。
[用法]煎汤,研末,或煮食,炒食。
[注意]用以滑肠通便,须作菜食。炒肉或煮汤甚美。作菜食,因经过浸、漂、加热,清热解毒、利湿作用较弱。素食、久食能伤人阳气。

4.柚香红燜鸡。

材料:
酵素跑地鸡,腌制过的柚子皮,姜,蒜,红罗卜,红辣椒。
调味:酱清,鱼露各适量。
做法:
I爆香姜蒜,将鸡肉番炒加入柚子皮,红罗卜,红辣椒和适量上汤燜煮即可。

D.甜品

1醉香水晶肉冻。

材料:
火龙果酵素渣50克,猪脚弯一只,卤味包。
做法:
i将卤汁煮好备用。
ii把猪脚弯飞水后放入卤汁烧锅内猛火煮滚,调小火燜30分钟。
iii取出猪脚弯拆骨切碎装入容器里摆好。卤汁加鱼胶煮滚放凉备用。
Iv.把火龙果酵素渣加上少许卤汁调好味,倒入猪脚弯内盖好,放冰箱冷冻凝固便可取出淋入xo火龙果酵素食用。

2.清香马兰菊。

将马兰菊(澎蜞菊)加清水煮上30分钟加石蜂糖调味便可。

马兰菊
别名:鸡儿肠,阶前菊,紫菊,马郎头,路边菊,竹节草,马兰菊,鱼鳅串,红梗菜,蟛蜞菊.黄花蟛蜞草、黄花墨菜、黄花龙舌草、田黄菊、卤地菊
【来源】菊科蟛蜞菊属植物蟛蜞菊Wedelia chinensis (Osb.) Merr.,以全草入药。夏秋采收,洗净,鲜用或晒干。
【性味归经】甘、微酸,凉。
【功能主治】清热解毒,化痰止咳,凉血平肝。用于预防麻疹,感冒发热,白喉,咽喉炎,扁桃体炎,支气管炎,肺炎,百日咳,咯血,高血压;外用治疔疮疖肿。
【用法用量】 0.5~1两。外用适量,鲜品捣烂敷患处。
【摘录】《全国中草药汇编》
药理作用
全草的水提取物腹腔注射对小鼠艾氏腹水癌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煎剂1:128对白喉杆菌,1:30对金黄色葡萄球菌,1:81对乙型链球菌均有抑制作用。
各家论述
1.《生草药性备要》:散疮,清热,咄脓,穿疮,并病、痔。其根能脱牙。
2.《广西药植名录》:破瘀,消肿。治跌打,腹痛,风湿。
3.《福建中草药》:清热解毒。治白喉,百日咳,肺痨发热咳嗽,痢疾,肝火旺盛,烦热不眠,咽喉肿痛,齿龈炎。


E.饮料

1.XO 火龙果酵素。

火龙果酵素是活性生物酵素,含有高钙质,高铁质,维他命A,C,B1,B2,B6,还有素食者最缺的B12, 陈年自然发酵无化学添加剂(酒饼)酿制,所以素食者与非素食者都可饮用,是一种天然抗体补充品,能增强自身的免疫能力,预防疾病,保持身体健康。

火龙果酵素是以五年以上之发酵母菌以传统秘制法发酵而成,内含人体所需的二十八种氨基酸、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十多种微量元素。
它适应各类体虚症状、能解除人生疾苦、修补五脏六腑、减轻因肿瘤所作的电疗或化疗后的体虚或痛楚。
其功能可活化细胞(抗氧化),能修复一切生物细胞的不规律頻率,促使变异或老化细胞因缺氧而造成的病痛细胞能快速新陈代谢,转变成正常细胞。

其它功能可作为增强人体免疫力、瘦身、美容、心血管阻塞、男女更年期的不适、骨质疏松症、白带、陈年痔疮、关节炎、皮肤敏感、食物中毒或人体荷尔蒙失调所引起的女性生理病痛(水瘤或肉瘤)有减轻之辅助作用,此酵素亦可作为小孩的开胃及精力补充剂等等。

酵素 :健康 + 美容 + 瘦身 = 幸福人生

健康的六种功能:

1)整理体内环境
2)抗炎作用
3)抗菌作用
4)分解作用
5)净化血液
6)细胞新生
酵素能发挥以上功能,增强你的自身抗体和免疫能力,让你可以预防与抗疾病,保持健康。
 
美容作用:
补充酵素能让皮肤新生,淡化黑斑,雀班,预防皱纹,可在短期内达到美容功效。
 
瘦身:
酵素能调整消化系统,帮忙排除脂肪,除了可让你瘦身外,还可保持健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