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2, 2010

大声“饮胜”吃海鲜

大声“饮胜”吃海鲜

这一家饮胜皇宫海鲜酒楼,位于蕉赖珍珠花园隔壁,属独立式的酒楼。取名饮胜,是餐厅老板希望食客在这里享乐的同时,能够大大声地“饮胜”,快快乐乐地“饮胜”。

外国入口
饮胜皇宫海鲜酒家,餐厅设计方面以富丽堂皇为名,在食物方面则以活海鲜出名。这里的活海鲜,大部分都是从外国入口,而且是活生生坐飞机来马,所以在原料品质上,来得新鲜和矜贵。目前,饮胜皇宫海鲜酒家还有一条17公斤的“忘不了”。“忘不了”生存在深山干净清澈的河水,是东马的特产。
“忘不了”吃了忘不了
仅吃风车果的“忘不了”,肉质有着淡淡的风车果味的香气,鲜美顺滑,入口即化。其独特之处,就是鱼身有很厚的鱼油,而且鱼鳞也可吃,口感犹如炸薯饼。除了新鲜的海鲜之外,这里还有不同口味的中餐点,特别介绍几款美食,让老饕们共尝好味。





招牌炸猪手
都说了是招牌,肯定是好料,要不然怎么做镇店之宝?这一道炸猪手,和德国式的炸法蛮相似。不同的是,这道猪手的酱料属独家特制,采用薄荷味,同样刺激胃酸。而且,因为采用了高温油炸,外脆内软的口感特别棒。
娘惹蒸河巴丁
河巴丁,也是河鱼一类,最棒的地方就是其鱼腩部分。以娘惹味蒸鱼,辛辣的味道能刺激胃酸分泌。恰到好味的娘惹蒸,加一些尚未熟透的蔬菜豆类,更好味。



堂灼象拔蚌条
象拔蚌,又名皇帝蚌、女神蛤,是很多人崇尚食用的高级海鲜。它之所以有这个名字,是因为又大又多肉的虹管;虹管味道鲜甜,肉质脆嫩,备受珍爱,属昂贵的蚌类。由于属活海鲜,所以用做刺身是不错的选择。切片的象拔蚌刺身鲜甜好味。而堂灼的方式,则是将象拔蚌烫熟后才送入口。建议稍微用热水灼一灼就好。





奶香小肉蟹
小肉蟹,一公斤45令吉,如果是大肉蟹,则是一公斤88令吉。当然,这里的招牌是活海鲜,所以无需担心材料的素质。在煮法方面,有几种选择。建议奶香法,既适合老人又受小孩欢迎。




松菇青龙菜
青龙菜,有着韭蒜的特质,也是蔬菜中蒜素最高的一种。因为有机,最理想的方式是生食。除了可完全吸收蒜素外,科学也证明生食青龙菜可抗癌。而松菇,营养丰富,含粗蛋白、粗脂肪、粗纤维、可溶性无氮化合物、钾、铁等微量元素和丰富的维生素,为野生蘑菇之王。
两者相配,清淡、健康。

饮胜皇宫海鲜酒楼
Cheers Palace Restaurant
地址:Plot 51449, Lot A, Batu 5 1/2,Jalan Cheras, 56100, Kuala Lumpur
电话:03-91303099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