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环保健康美食受宠

环保健康美食受宠

着社会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人们越来越关注生活水平的提高,倡导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健康”“环保”“绿色深得人心的今天, 美食的健康环保越来越成 人们所关注的热点了,食品安全问题的不断出现,垃圾食品对人类身体的危害让现代人不得不将吃在外改为吃在内。而且,随着人们越来越关心自身生存的 环境质量,对生活的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生活的快节奏成为时代特征之一,它迫使一些人不能将太多时间花在家庭劳动上。而在中国迈向现代化的进程中,人们 的饮食正在或者已经完成了从吃饱向吃好的转变,人们有理由和能力要求生活水平实现质的飞跃。可以说,健康、环保、便捷和高品位的生活理念越来越深入人心, 日益成为人们追求向往的目标。知味来机器人炒菜机在历史的机遇中应运而生,它智能化 、创新化、自动化迎合了当下消费者的需求。

对每一个人 来说,饮食永远是最基本的需求,家庭空间是最贴近的生存环境。二者品质的好坏,直接关系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优劣。而家庭厨房正是二者的有机结合点,它既是家 庭烹调的场所,往往也是家庭环境污染的源头和重灾区。烹调水平和环境的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人们生活品质的高低,并且由于牵涉到亿万个家庭,它具有十 分普遍的意义。

而家用厨具又是影响烹调水平和环境的主要因素。为此,人们进行了坚持不懈的努力。但到目前为止,这种努力的成果还相当有限, 烹调技术和环境的改善往往是单一的或局部的,有时还伴随着新问题的产生。而且,由于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反映在饮食文化上,就包括食品风味及其制作方法的区 别,采用的烹调工具也因此或多或少的存在不同。不难发现,截止目前,还没有哪一种厨具能广泛地兼做东西方菜肴。这在世界各民族间文化交流越来越频繁的今 天,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