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 2010

山珍野菜教你做

山珍野菜教你做

不少人有这样的观点:蔬菜是物种千万年进化的产物,而野菜不过是人类发展历程中被淘汰掉的上不得厅堂的野生植物。我们为什么要吃祖先们不屑的野菜?
但是!纵观以上几点和目前的健康意识逐渐提升,许多营养专家预言:山珍野菜将成为下个世纪餐桌上的绿色食品。如今,山珍野菜越来越贴近人们生活,并逐渐成为一种绿色健康的饮食风尚。

随 着提取分离技术的发展,山珍野菜的营养价值越来越明显并受到重视。专家说,山珍野菜是一种无化肥、无农药残留污染,营养价值较高的天然绿色食品,多为自生 萌芽繁殖,通过技术辅助也可大量培植,能调剂蔬菜淡季,增加人类可食用蔬菜品种,改善人们的膳食结构。它也是一种生长快、繁殖力强、能再生的生物资源,是 人类 新食物原料的自然宝库。山珍野菜必将被大力开发,成为新世纪绿食家族中的一员。

只要您稍为留意超市或巴刹里已有好多您不知名的 廉宜蔬菜或山珍野菜等着您来购买,您可千万别小觑它而觉得不屑!但!让我告诉您:它可是人们饮食结构的必要调剂,那一抹若有若无的清香,是餐桌上的亮色, 是童年的歌谣,亦是游子心中永远的乡恋。相信只要我们始终热爱并保护环境,自然会恩赐愈加美味愈加多样的山珍野菜,来回报我们的味蕾!吃油腻过多的食客, 多吃一点山珍野菜,既可尝到山珍野菜的鲜味,又可以起到保健的作用。

野菜生长在大自然,无污染无残毒。生命力强,抗病虫害能力强,没有化肥、农药、污染物等有害物质,是纯天然绿色食品,是高质量的无公害蔬菜。山珍野菜吃法多样,可凉拌、炒食、鲜食,煮汤,也可做馅,还可加工成袋装即食菜品,制成干菜或腌制,可长期保存和食用,清鲜味美。

为了满足个人也乐意和大家分享经验, 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也!亦然涂鸦了几道您似曾相识的 野菜做法,好让大家能享用健康廉宜的天然食材。更希望能抛砖引玉,有幸与更多有识之士或有兴趣的读者们共同交流!更希望大家赶紧在花圃或花盆里大量栽种或移植这类天然元始的山珍野菜以步向随兴,乐活的绿色健康的饮食生活!
香茅凉茶
鲜香茅根少许切碎加上两倍的水煮一小时,加黄糖调味盛入冰块即饮!
香气浓郁 !清凉提神!有去风解毒和杀菌的功用!
香茅清新剂
香茅叶适量切碎晒干或烤干,装进布袋或旧袜子里即可做为清新剂!有除臭和驱蚊作用!
亲爱的读者们赶紧来吧!把大自然的气息传播下去,勿使用喷雾剂或化学清新剂
了,动手吧!领着您的爱人伴着孩子用心去做做采用来自天然的香料和食物以行动去爱护我们的土地和家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