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5, 2010

水的回忆

水的回忆

  我在海中央,四周是我的同伴,还有鱼。

  我不喜欢被打扰,然而却实在无法抵挡同伴的抱怨。那人,拧开水龙头就走了。我白白地流了出来。早知如此,我又何必在水厂折腾?

  我同情地看看他,再看看自己至今还有些泛黄的身体,微微有些心痛。我再一次回忆起我那曲折辛酸可怕的旅程。

  我出生于美丽纯洁的青藏高原。太阳使我苏醒了。对前途的好奇促使我和同伴向传说中同样美丽纯洁的大海奔去。我就这样离开了故乡,从此陷入了一个又一个的灾难……

  我出发的时候,满眼是盎然的翠绿。随着我的前进,景色却渐渐由绿转黄,不再那么可爱。我明白我来到了赤裸的、缺少植被的土地。在我们的冲击下,大量沙 石无法支持了,纷纷滑落到我们当中。一粒小沙在我旁边,随我起伏、翻滚,它生气地瞪了我一眼,好像责问我为什么要把它拉下来。我委屈地想,我也不愿意啊! 我恨不得自己干净点!是人类在乱砍滥伐!

  沙土们终于在我们穿越森林时静静沉下去了。之后,我们到了一条河,与那里的鱼儿相处得十分愉快。可是好景不长,我们又作为工业用水被送进了工厂。出来 时我感觉很不舒服,因为我浑身发烫,还携带了大量废弃物。原本溶解在我们当中的氧气忍受不了高温,逃离了我们,冲入了空中。我心痛地看着不久前还生龙活 虎、活蹦乱跳的游伴如今却奄奄一息,垂死挣扎,我愤愤地盯着罪魁祸首——人类,怎可以这样杀害生灵?

  我来到了一个村镇,沿着镇中央的河道流下。我为两旁没有林立的工厂而庆幸,然而接下来我又失望了。居民区的排水管又大又黑,我的同伴竟从那儿出来了,而我几乎认不出他:又黑又臭,还夹带着泡沫!这使他至今还耿耿于怀。唉,人类,实在是太不爱护我们了!

  经过千里迢迢的长途跋涉后我到了一片汪洋前,这便是终点——大海了吧。我定睛一看,却找不到传说中的明澈的湛蓝,而是略为浑浊,稍微泛黄。好吧!尽管 这里并不如传说中那么纯洁,也不像我想像中的那么美丽,我还是挺高兴地留在这里了。好歹我在这看到了一些自由的鱼儿,其次,我即使的确很想念我那真正纯洁 美丽的故乡,我也永远不愿把那噩梦般的旅程重复一遍。

  什么时候,我家乡的同胞们才能快快乐乐,干干净净地到达这里呢?什么时候,海水才能变得一如传说中那样明澈湛蓝天呢?

No comments: